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我会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作品入选"公众喜爱科普作品"
2015-07-08 15:31:00 中国水产学会

     2015年1月,在中国科协科普部评选“公众喜爱的科普作品”推介活动中,我会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刘雅丹主编的《观赏鱼文化· 鉴赏·饲养珍藏丛书》入选“公众喜爱的科普作品”。

    随着经济的增长、生产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寻求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追求丰富的文化内涵、宁静的自然环境与和谐的人际关系。应运而生的观赏鱼养殖和观赏鱼文化欣赏已风靡全球,成为人们一种健康、高雅的生活标志。

    为了让广大的观赏鱼养殖爱好者更好地品味观赏鱼文化、鉴赏观赏鱼风采,养出自己心仪之观赏鱼,我会发挥水产学科科学传播专家的优,组织编写此套《观赏鱼文化•鉴赏•饲养珍藏丛书》。丛书包括金鱼、锦鲤、龙鱼、神仙鱼、热带观赏鱼、海水观赏鱼等品种分册。

    丛书的出版,深受广大读者喜爱。丛书传播了传统的中华观赏鱼文化,促进了观赏鱼游进千家万户,游进我们的办公室,使人们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工作更有激情;游进了社区,带给人们一个和谐、宁静的氛围,装点着美好新生活。伴随美丽的中国梦,观赏鱼文化将焕发出新的光彩和魅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增添一份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