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分支机构
  4. 正文
"2015年中国科协会员日"水产学会主会场活动暨西南大学学生会员工作站十周年站庆在重庆举办
2015-12-22 18:57:00 中国水产学会

    12月1315日,“2015年中国科协会员日”水产学会主会场活动暨西南大学学生会员工作站十周年站庆在西南大学举办。活动有中国水产学会、西南大学师生、会员等200余人参加。

    自2008年以来,中国水产学会已举办了7届会员日活动。2015年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以“‘家’的温馨,节日的问候”为主题,以西南大学为主会场,各常务理事会及单位会员、会员之家为分会场,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中国水产学会与会员,与社会之间的联系,营造为会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幕式上,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副主任朱汉春致辞并宣布了活动开幕,曲宇风副秘书长就会员日活动及西南大学学生会员工作站十周年站庆致辞。曲宇风副秘书长在致辞中强调,自2006年中国水产学会决定在水产院校中设立学生会员工作站,目前已经设立的8个学生会员工作站,基本覆盖了我国所有的水产大学以及设立水产学科的高校。10年来,各水产学会学生会员工作站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科技服务、科技下乡、科技创新以及发展会员,为会员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西南大学学生会员工作站是中国水产学会在我国高校中建立的第一个学生会员工作站;是目前我国拥有会员人数最多等八个第一工作站,这些开创性的工作对其他学生会员工作站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思路。

    活动开幕式现场表彰了优秀学生会员工作站及西南大学学生会员工作站吴青站长;表彰了优秀学生会员工作站干部、先进会员、优秀网络管理员、优秀礼仪、优秀通讯员、优秀科普宣传员等;发放了新一批学生会员会员证、科普志愿者证书及新一届学生会员工作站干部证书。

    开幕式后,召开有中国水产学会、西南大学师生36人参加的“中国水产学会会员交流座谈会”。交流会中,曲宇风副秘书长与会员之间就 “活动开展与服务产业实践”及“学生会员工作站的地位和作用”“大学生如何参与创客活动”等方面展开交流,激励了会员奉献水产的热情,开阔了会员开拓创新的思路,凝聚了会员工作站的凝聚力,受到了在座会员的欢迎。

    作为“2015年中国科协会员日”水产学会主会场的一部分,13日还举办了第八届“帝斯曼杯·水产竞技场系列大赛”颁奖仪式暨第九届“帝斯曼杯·水产竞技场系列大赛”启动仪式及第七届大学生论坛报告大会。有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潘存西、李川、汪俊经理,西南大学荣昌校区教学办主任曾仁权教授、水产系主任郑曙名教授、水产系副主任蒋礼副教授和郑宗林副教授、西南大学学生会员工作站站长吴青副教授、副站长周朝伟及会员150余人参加。

    16日举办了以“青春·激扬·梦想”为主题的第十届“水产之星”科技文化艺术节颁奖暨“2015年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文艺晚会。有师生会员200余人观看了舞蹈、哑剧、歌唱等节目,使会员感受到了家的温馨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