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赴江西省调研指导稻虾综合种养产业扶贫
2019-04-17 09:20:00 中国水产学会
4月10、11日,为助推江西渔业产业扶贫,推进江西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发展,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胡红浪一行在都昌县进行了中国水产学会、江西省水产学会、都昌县政府共建学会科技服务站的签约仪式,并深入鄱湖都昌水产食品有限公司、都昌明成生态观光农业产业园、彭泽凯瑞水产公司等稻虾养殖基地调研,实地指导小龙虾育种、养殖及加工,现场为小龙虾产业把脉问诊。
 

      4月11日下午,稻虾产业技术骨干培训班在江西省国营恒湖综合垦殖场召开。湖北省潜江市水产局总工程师陶忠虎受邀讲授了《虾稻共作技术》,对小龙虾生物特性、田间工程、稻虾养殖生产技术的重点、难点作了详细讲解。江西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欧阳敏等渔业专家就学员们提出的稻田养虾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并作解答。来自江西省虾稻产业联盟协会成员和稻田养虾技术骨干及恒湖部分养殖户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