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单位会员
  4. 正文
河北省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院
2019-06-18 15:15:00 中国水产学会

河北省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院系省农业厅所属综合性海洋水产科研机构,前身是河北省海洋水产试验场, 1953年成立于秦皇岛。先后有多个称谓,如"河北省农业科学院海洋水产研究所"、"河北省水产研究所"等, 2011年5月改为现称。 现有在职职工38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1人,中级技术人员6名,省管专家1人,1人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 1人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 近60年来,共取得科研成果52项,其中国家级奖励9项,申请专利12项,获授权专利4项。典型代表性成果有"河鲀毒素提取方法"、"渤海增养殖技术研究"、"渤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价"、"河北省近岸海洋渔业资源结构变化及可持续利用研究"、"渤黄海污染对水产资源影响的调查"与"高纯度河鲀毒素的制备工艺"等。 特别是2003年改制后,我院审时度势,广揽人才,抢抓机遇,在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海洋环境监测体系和海洋学特征与资源的综合调查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创新性的研究,取得了突出业绩,为我省渔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河北省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院系省农业厅所属综合性海洋水产科研机构,前身是河北省海洋水产试验场, 1953年成立于秦皇岛。先后有多个称谓,如"河北省农业科学院海洋水产研究所"、"河北省水产研究所"等, 2011年5月改为现称。 现有在职职工38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1人,中级技术人员6名,省管专家1人,1人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 1人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 近60年来,共取得科研成果52项,其中国家级奖励9项,申请专利12项,获授权专利4项。典型代表性成果有"河鲀毒素提取方法"、"渤海增养殖技术研究"、"渤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价"、"河北省近岸海洋渔业资源结构变化及可持续利用研究"、"渤黄海污染对水产资源影响的调查"与"高纯度河鲀毒素的制备工艺"等。 特别是2003年改制后,我院审时度势,广揽人才,抢抓机遇,在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海洋环境监测体系和海洋学特征与资源的综合调查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创新性的研究,取得了突出业绩,为我省渔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链接网址:http://www.hebsk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