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2019年中国水产学会"党建强会" 特色活动在重庆万州举办
2019-08-07 16:09:00 中国水产学会

      

     8月1~2日,2019年中国水产学会“党建强会”特色活动在重庆万州举办。在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的指导下,本次活动由中国水产学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重庆市水产学会及重庆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联合主办,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重庆综合试验站、万州区水产研究所等单位协办。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党委书记张锋,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总水产师程渝,万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刘远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渝东片区水产科技工作者及渔民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张锋在活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积极发挥学会党员时代先锋作用,不断创新学会党建与水产学术交流和水产技术推广工作深入融合的方式方法,推动学会党组织发挥好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水产学会秘书处及广大会员及科技工作者中的党员干部职工心系“三农”、辛勤奉献的精神和科技惠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乡村振兴。本次活动把重庆市万州区作为中国水产学会党委的基层科技服务站点,与重庆市水产学会党支部、万州区水产研究所党总支一起,打造水产科技工作者温馨之家,为万州的渔业科技工作者和渔民朋友做技术指导,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让党旗在塘边地头高高飘扬!带领学会及专家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程渝在致辞中提出,重庆渔业围绕“提质增效、稳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的目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造生态渔业产业链。为深入推进“党建强会”服务基层活动,我们将按照本次活动指引的方向,充分发挥推广体系和学会两个平台的作用,认真落实,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团结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努力做好乡村振兴背景下水产技术推广服务工作,推动重庆渔业又好又快发展。

启动仪式中,中国水产学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委书记张锋与重庆水产学会党支部书记陈玉露、万州区水产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刘本祥签订了党建服务基层三方协议。张锋书记还代表中国水产学会党委向重庆市水产学会支部和重庆市万州区水产研究所党总支赠送水产科技书籍和技术卡片。

 技术培训中,上海海洋大学刘其根教授、西南大学吴青副教授应邀分别作《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及发展趋势》和《关于休闲渔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的报告,并与现场参训学员进行了互动答疑。

科普活动中,展示了50块水产科普展板,对万州区百姓宣传了吃鱼的好处、水产品质量安全知识、长江名特优水产品简介以及养殖技术等。活动设有专家咨询、有奖问题及猜灯谜等环节。参与活动市民超过1000人(次),发放科普资料5000余份。

现场调研中,组织专家先后赴万州区、开州区部分养殖基地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调研养殖生产现场,与渔民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针对性的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