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正文
2017年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在南昌召开
2017-11-17 10:43:57 中国水产学会

 2017年11月9~10日,由中国水产学会和江西省水产学会共同主办的以“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在南昌召开,来自全国水产相关科研院所、高校专家学者和全国各地水产科技工作者530多人参加了会议,与会者就水产相关多个领域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1577241983627074729.jpg

2017年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现场照片

  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贾晓平、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张文、亚洲水产学会第11届理事长黄硕琳、南昌大学副校长邓晓华、江西省渔业局局长张金保、江西省水产学会理事长吴小平出席了大会。

张文副秘书长为大会致辞

  张文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重大政治论断,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新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为我国现代渔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广大的水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水产学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水产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关键技术集成和模式应用,推动水产科学普及和人才培养。希望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渔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重大科技需求,发挥科技创新第一驱动力的作用,为促进渔业转型升级、推动现代渔业迈向更高阶段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贾晓平指出,中国水产学会紧紧围绕渔业发展热点和难点问题,学术交流类型越来越丰富,会议规模越来越大,学术交流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希望中国水产学会努力为广大水产工作者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

  黄硕琳代表亚洲水产学会对年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已经成为一个品牌,对中国渔业科技的促进作用显而易见。同时作为中国第一本水产英文期刊《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的主编,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把这本期刊办好。

贾晓平理事长出席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后,中国海洋大学董双林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刘少军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王鲁民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谌志新研究员围绕大会主题分别做了题为《环保风暴、海洋督查—水产养殖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鱼类杂交的一步法和多步法育种技术》《深远海养殖发展战略探讨》《渔业节能减排技术发展现状及展望》的大会报告。

  大会共设有6个分会场,分别进行水产生物技术、水产资源与环境、水产捕捞、水域生态、水产育种、水产饲料与营养、水产动物医学、水产药物、水产品加工及利用、水产增养殖和渔业管理等11个专题学术报告,年会共收到论文摘要310余篇,这些论文作者以中青年专家为主,反映了近两年科技发展成果。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促进我国水产科技工作者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我国渔业绿色发展,为我国渔业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有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