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同心协力,群防群控,海大战“疫”进行时——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广东海洋大学抗击疫情情况
2020-04-29 14:36:19 广东海洋大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广东海洋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国科协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把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专班、迅速响应,守土尽责、扎实工作,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全力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防控领导小组,由学校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1月21日接到省教育厅紧急通知后,学校第一时间制定了《广东海洋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于当天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自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工作到岗,责任到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防疫宣传全覆盖 营造浓厚防控氛围

为进一步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引导,学校通过在各校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宣传口号和科普知识。在学校官网设置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题网站,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新媒体阵地,精心策划疫情相关选题与内容,及时推送发布学校疫情工作进展及疫情防控相关的权威信息,切实有效回应师生现实关切,传播共同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营造良好校园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三、抗击疫情,图书馆陪你宅家学习

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家就是做贡献的特殊时节,为便于广大师生在家也能免费使用数据库资源,图书馆将与大家并肩作战,尽最大努力,以多终端、多渠道为校外师生提供便利的资源服务:为同学们提供优质学习资源,为学校和老师提供学习和科研支持。

四、“延期不延教 停课不停学” 教务处组织线上教学相关工作

为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加强疫情期间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和帮助,教务处积极组织教师参与超星、学堂在线、智慧树、中国大学MOOC等线上教育平台的在线教育主题培训系列直播课程,开展线上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为正式开学前开展在线教学以及开学后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做好充分准备。

五、学工系统以生为本,共克时艰

学工系统按照学校党委行政要求,提前预判,认真研究,制定和完善防控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开展全校学生信息摸排、防控安全教育、学生在线心理援助等多项工作,坚决打赢学生疫情防控阻击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面向全体学生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发的心理困扰、心理问题,从1月31起开通在线心理援助服务,陪伴、支持全校学生一起做好心理“防疫”,共度时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校园管控、卫生宣教、分类防控、值班值守、情况摸排、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着。学校正以最大努力、最严措施、最快速度,全力做好当前和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广东海洋大学正用自己的坚守与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奋战。相信不久,我们一定会和全国人民一道,战胜凶猛的病毒,迎来一个清洁健康、繁花盛开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