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我会参加2013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彰显水域生态保护
2013-09-25 10:47:00 中国水产学会

    9月14日~20日,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13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在园博园举办。

    全国科普日是我会每年参与的主题科普活动的重中之重。今年,我会紧密围绕本次活动主题,以“水域生态保护”为出发点,展示了工厂化海水循环养殖及鱼菜共生两种现代化养殖模型、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标本、生动活泼的水母和观赏鱼,宣传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的知识。此外,我们还设置了海洋生态拼图和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猜猜看游戏,吸引了大量观众,为活动增添了不少光彩。

    14日上午,以中央书记处书记赵乐际同志为代表的一行人参观了我们的展区,我会专家向其重点讲解了工厂化海水循环养殖及鱼菜共生养殖的理念及与水域环境的关系。赵书记表示“现代化的养殖模式能够实现节水、节能,避免了传统养殖造成的水质污染问题,达到生态和经济效益共赢,非常符合我们这次活动的理念”,对我会活动予以表扬。

    水生野生动物标本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向他们传播了我国水域生物多样性现状,树立他们保护水域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海洋生态拼图和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猜猜看游戏激发了众多学生乃至小朋友的兴趣。达到普及“保护海洋生态和珍稀水生野生动物”观念从儿时抓起的活动效果。

    观众驻足观看水母。充分了解水母的生活习性及在海洋食物网中的作用等知识。

    在为期7天的展览会中,我会展品独具特色、栩栩如生,观众纷纷前来观看、问询。我会“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和水生野生动物多样性”的立意也引起广大观众的共鸣,活动圆满结束,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