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我会2013科普重点活动—"食品安全"宣传圆满结束
2013-10-28 15:11: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深入贯彻《食品安全法》,广泛开展面向全社会的食品安全宣传,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我会联合中国粮油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科技活动中心、北京市水产科技推广站、海洋出版社、《水族世界》杂志、北京市水生野生动植物救助中心承办2013年科普重点活动—“食品安全进学校、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从2013年8月15日持续到10月17日,分别在北京市朝阳区育慧里社区、东铁营社区、朝阳弘善学校、北京育才学校,以及重庆市沙坪坝社区和西南大学荣昌校区举办。活动主题为“食品营养健康您的美好生活”,向大众宣传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科普活动无论在形式上,还是在内容上都有了较大创新。形式上,今年我们实现了多家单位的“大联合”,既有横向上的本行业间的合作,如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等;也有纵向上的与外行业的合作,如中国粮油学会等,加深了不同行业间的合作互助。在活动内容上也是更加丰富多彩,今年活动宣传的知识面更加广泛,不仅展示了“吃鱼健康”专题知识展板三十余块,更有粮油知识和饮用水知识展板十余块。开展了专家咨询、水产及粮油科普知识有奖答题等互动活动,并向社区群众及学生免费发放《水产品营养与健康宣传手册》及一系列科学饮食、科学养鱼的图书。

    今年我们的活动不仅仅在北京举办,更是深入到重庆,融入到重庆“2013世界粮食日”活动的大背景中,并得到了重庆市水产学会、重庆市水产技术推广站、西南大学的鼎力支持,我会提供的“水产品营养健康”知识展板、图书及影视材料深受大众的喜爱。活动中,重庆方面还准备了观众喜闻乐见的“灯谜”游戏,将水产品知识寓教于乐,效果颇佳。在西南大学荣昌校区的活动,我们主要发挥学生会员工作站的力量,充分调动热爱水产教育的青少年们的热情,将水产品安全知识宣传到位,让更多的青年朋友关注水产、热爱水产。

    今年的食品安全活动,我会深入社区和学校普及水产品及粮油食品营养知识,引导大众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享受健康生活方式,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拉近了食品科普知识与公众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