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2013年中国水产学术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
2013-10-25 15:33:00 中国水产学会

 

    10月23日,由我会主办的2013年中国水产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水产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主持,安徽省科协副主席孙公民、日本水产学会理事长渡部终五、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贾晓平分别在会上致辞。中国水产学会学术交流处吴凡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年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的决定,30篇优秀论文受到表彰。

 

 

 

 

 

    开幕式后,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王清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研究员戈贤平、苏州大学教授叶元土分别做了题为《我国水产生物育种进展与展望》、《大宗淡水鱼池塘循环水养殖研究与进展》、《水产饲料产业对养殖业发展的作用》的大会主题学术报告,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陈勇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10月23日下午和24日在各自分会场进行了生物技术与水产育种、水产养殖、渔业资源与捕捞、渔业机械与设备、水产化学与水产品加工、水产动物医学与药物、渔业经济信息与管理等七个专题的学术报告和交流。

  

    与此同时由中国水产学会水产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水产学会水产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暨水产生物技术与现代渔业学术研讨会作为本届学术年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专场举办,会议由中国水产学会水产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松林研究员等10位专家主持了报告会,来自国内水产生物技术领域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近40位本专业领域的前沿专家做了学术报告。

 

    中国水产学会期刊协作网在年会上专场举办了国内主要水产学术期刊编辑部与参会代表交流座谈会,就水产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做了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答疑,《水产学报》、《中国水产科学》等十余家水产期刊编辑部共同参与了此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