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我会帮助革命老区青少年放飞理想活动初见成效
2013-11-21 13:19:00 中国水产学会

    2013年4~6月,我会发起了以“奉献一份爱心 实现一个理想”为主题,帮助革命老区青少年放飞理想的系列活动。主要帮助山西吕梁临县玉坪中学的孩子们了解水产生物知识,拓宽海洋视野。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省级水产学会,学会单位会员、科普教育基地、学生会员工作站及挂靠单位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得到了辽宁省水产学会、河南省水产学会、北京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中心、上海育民中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宁波海洋世界、海洋出版社、中国水产杂志社等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这些单位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捐赠活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还专门为此成立了志愿者队伍,派专家与我会科普处一起亲临学校现场开展活动。活动中由多家单位捐助的3台电脑、千余册科普图书、文具、标本、图谱及300多个书包文具均已在新学年开学之时发送到学生手中,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的正能量。

    近日,我会秘书处收到了“山西省临县玉坪九年制学校”的感谢信及锦旗。学校的师生对收到的捐赠以朴实而真切的语言表明了最诚挚的谢意,并期待今后此类的爱心活动能够可持续开展下去。

    中国水产学会把革命老区青少年的期盼作为工作的动力,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务实工作之一,计划把此项工作常规化,进一步倡导学会分支机构、单位会员、科普教育基地、学生会员工作站开展相关活动,服务贫困山区青少年,提高他们的海洋意识,生态保护意识,为保护我国海洋权益,保护美丽的水生环境培育更多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