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科协第264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武汉召开
2013-11-28 14:41:00 中国水产学会

          

    11月15~17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水产学会和中科院水生所共同承办的中国科协第264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武汉中科院水生所举办。论坛主题为“水产动物育种与生物技术”。本次论坛执行主席由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孙永华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徐鹏副研究员、中山大学张勇副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王娜副研究员共同担任。来自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水利部中科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院、北京水产研究所、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山东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中山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厦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海南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大学、日本东京海洋大学等单位的100多位青年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的参会代表都是在科研一线从事水产动物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的青年专家学者,绝大部分参会代表都在35岁左右、具博士学位和高级技术职称。通过这样一个平等、自由、宽松的学术交流平台,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对四个议题都开展了热烈讨论,充分体现了青年科学家论坛所倡导的学术民主、自由平等,鼓励学术争鸣的学术思想。此次论坛也为从事水产动物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的青年学者拓宽了视野,增进了相互间的交流与友谊,促进了相关领域内的科技创新合作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