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我会荣获201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特色活动奖
2013-12-11 16:54:00 中国水产学会

    在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201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中,我会荣登“201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特色活动名单”。

    全国科普日活动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10年,成为全国共同开展的一个重大科普品牌活动,我会是科普日主场的主力军,连续10年参与活动,并多次得到中国科协表彰。

    今年学会领导高度重视科普日活动,围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和美丽蓝色家园的主题主题,联合各会员单位,发挥其在水产科研方面的优势,为科普日活动精心设计、积极筹措相关展品。通过海洋生态知识图片展、现代生态技术成果展示、海洋保护动物标本和活体展示、互动体验和影视宣传等形式,宣传海洋生态与人类生活的密切关系,普及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知识,使公众了解到我们海洋生态破坏的现状,聆听到海洋野生濒危保护动物的呼唤,树立起保护蓝色家园、珍爱水生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从身边点滴做起,一起呵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蓝色家园。

    一周活动中,到我们展台参观的人数大约有2-3万人次,我们累计发放各种海洋宣传资料3000余份,奖品2000余件,接待科普咨询500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科学普及氛围,真正做到科普宣传落实到普通公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