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科普报告团荣获中国科协表彰
2009-03-19 14:44:00 中国水产学会


  2008年,在中国科协的支持下,在农业部渔业局的指导下,中国水产学会积极组织专家,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面向社会、面向渔村、面向学校,开展了不同专题、不同形式的科普培训、讲座和科技下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2008年我会的科普报告活动重点一是推广普及渔业最新科技成果;二是从面向生产加工者进行水产品质量安全宣传;三是面向社会进行水产科普知识宣传。 通过科技讲座、现场指导等交流活动,帮助和指导渔民解决水产养殖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为提高渔民科学素质、加快科技成果在产业中的推广应用、支撑现代渔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会目前有3个相对固定的专家讲团,还有10多个非固定讲团。2008年做得比较好的有两个团,一个是水产科普报告团,一个是健康养殖规范用药科普报告团。据统计,2008年,我会举办各种科普培训有8期,专题讲座有40多场,科技下乡有60多次,受众人数达10多万人,发放各种科普宣传材料4万多份。

  在中国科协最近公布的“万名科技专家讲科普”活动评审结果中,我会的两个报告团获得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