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渔业统计抽样调查培训会在广东和江西两省召开
2009-03-19 08:16:00 中国水产学会 信息咨询处


  为了保障2009年渔业统计抽样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由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陈恩友、信息处副处长高宏泉、东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谢营樑等成员组成的渔业统计抽样调查培训专家组,于2009年3月12日至3月16日分别赴广东和江西两省开展了抽样调查培训工作。

  会上,陈恩友副秘书长介绍了抽样调查前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谢营樑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村级调查员开展调查时工作技巧和方法,同时进一步明确调查员职责;高宏泉副处长具体讲解了调查户台帐和村级月度汇总表的填写方法、指标解释及表内平衡关系等。培训会上,陈恩友副秘书长还给各位村级调查员颁发了调查员聘书。

  两省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对本次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共召集了市、县和村级调查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刘楚雄、江西省水产局副局长于向阳分别主持了培训会。

  通过培训,两省各级调查员对抽样调查工作有了基本了解和认识,为两省抽样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