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
  3. 学会党建
  4. 正文
提升学会党建水平,加强群建辐射能力——我会党支部赴河南孟津县开展"十百千"特色活动
2014-07-18 17:13: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会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7月8日,中国水产学会党支部“党建强会”计划“十百千”特色活动在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开展,本次活动主题为“提升学会党建水平,加强群建辐射能力”,河南省农业厅副厅长张惠民、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出席活动并讲话,河南省水产局局长张西瑞、副调研员王新岭、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治勋、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王飞、洛阳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当地水产养殖集聚区龙头企业及水产良种场、合作社等水产养殖户及中国水产学会全体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由我会副秘书长曲宇风主持。

    启动仪式中,我会结合当地养殖品种及模式特点,共向当地赠送水产养殖系列丛书、病害防治挂图500余册(张),将最新水产养殖技术推介给当地渔民,为当地渔民搭建“学知识,长本领,提升生产技能,提高科学素质”的科学园地。

    水产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上,我会邀请了中科院院士、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桂建芳,水利部、中科院水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刘汉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副所长白俊杰,为广大渔民针对当地养殖品种,就中科三号鲫鱼、大口鲈鱼、全雄黄颡鱼的健康养殖和鱼病防治进行理论讲解,与养殖户开展互动,现场解答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当地渔民参与互动的热情非常高,同时也给予了很好的评价。

    现场指导中,学会一行考察当地鱼塘,了解实际养殖情况,邀请到的河南省水产院推广研究员冯建新、王先科就当前沿黄滩区流行的鲤鱼肾炎烂鳃病通过活体解剖教学指导渔民预防和防治措施。以及针对当地水产养殖病害的预防措施、诊断技术等方面进行授课,并对当地水产养殖户及渔业科技工作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受到一致好评。

    座谈会上,组织专家与当地渔民养殖户、渔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召开座谈会,通过亲切交流,围绕黄河滩水产养殖及病害防治、推广优质养殖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探讨,针对当地特点及养殖模式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