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水产学科发展报告开题会在北京召开
2014-07-28 14:54:00 中国水产学会

   

    根据中国科协的总体部署,中国水产学会于2014年7月18日在北京召开了水产学科发展报告开题会。来自水产高校、研究院所及学会相关专业委员会的19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刘兴平副部长、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贾晓平研究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研究员到会并就学科发展研究项目的开展给予了具体指导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会议由中国水产学会学术交流处吴凡修处长主持。  

    会议确定贾晓平研究员为中国科协水产学科发展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编写组成员为学会各分支机构主任、执笔专家,同时还确定了专题报告的研究编写范围及编写组牵头专家、学术秘书等事项。 
    
    会议确定,分报告的统稿及总报告的编写工作由上海海洋大学黄硕琳教授负责;分学科发展研究报告的编写工作由学会分支机构主任委员负责。参加学科发展报告编写的有:海水养殖(含海水观赏鱼养殖)、淡水养殖(含鲑鱼类养殖、淡水观赏鱼养殖)、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水产动物医学(鱼病、渔药)、渔业资源、渔业环境、水产捕捞、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渔业装备与渔业工程、水产生物技术、渔业信息与经济等10个分学科领域的分支机构。 报告题目确定为《2014~2015年水产学科发展报告》。报告由综合报告、专题报告、附件等组成,全书文字及图表总字数在20万字左右,报告中出现的数据原则上起止时间从2012年7月至2015年10月31日。

    会议明确要求各项工作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国科协的整体部署及进度要求来完成,按时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