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2014年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2014-11-03 14:39:00 中国水产学会

          

    10月29~30日,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长沙学院、湖南文理学院、湖南省水产学会共同承办的2014年中国水产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10多名水产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曲宇风主持,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副局长刘志忠、长沙学院副院长王永宏、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分别致辞。中国水产学会学术交流处吴凡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年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的决定》,20篇优秀论文受到表彰。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水生所研究员桂建芳,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陈松林,美国水产学会主席Donna Parrish教授,湖南文理学院教授杨品红分别做了题为《鱼类遗传育种基础研究的十年回瞻》、《海水鱼类基因组及良种培育研究进展与展望》、《Fisheries Research that supports fisheries management in USA 》、《我国主要淡水鱼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构想》的大会主题报告,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原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黄硕琳教授主持了大会报告会。
          
    
          

    10月29日下午和30日在各分会场进行了水产生物技术,水产育种、养殖与生态,水产资源与环境,水产营养与饲料、水产捕捞,水产动物医学,水产品加工、渔业装备、信息与管理等六个专题的学术报告和交流,参加报告交流290人,收到论文摘要445篇。 

          
    
          
  
    与此同时,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的《水产学报》举办了“《水产学报》创刊50周年暨科技期刊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会议由《水产学报》编委会主任黄硕琳教授主持,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在会上致贺辞,国内主要水产学术期刊编辑部以及其他领域的近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