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美国水产学会主席多娜应邀参加我会2014年学术年会
2014-11-04 09:52:00 中国水产学会

    美国水产学会主席多娜女士应邀参加近日举办的中国水产学会2014学术年会,并在会上做了题为《美国支持渔业管理的科学研究》的主题报告。会议期间,多娜主席与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两会如何加强学术与科普交流合作,特别是在渔业管理和科技相结合的问题上进行合作研究,并就共同做好青年学者的托举工作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多娜表示将在向美洲水产学会理事会的报告中提出关于加强两会合作的建议,并提出具体的合作项目。

    会议期间,多娜参观了湖南省水产研究所,了解了当地土族鱼类和生态保护情况,并解答了关于美国淡水水域生态保护的一些问题。

    我会已于2013年与美国水产学会签署《中国水产学会与美国水产学会学术交流协议书》,建立了双方合作和交流机制。近两年来双方交流频繁,去年我会邀请美国水产学会会长Robert Mason Hughes先生来华参加11月在厦门举办的“中国(厦门)第三届国际休闲渔业高层论坛”,在会上介绍美国休闲渔业发展与管理经验。今年,我会单位会员海南省水产研究所组团赴美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