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捕捞分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
2014-12-19 16:28:00 中国水产学会

          

    2月12日至13日,“中国水产学会捕捞分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水产学会捕捞分会主办,东海水产研究所、农业部东海与远洋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捕捞分会副主任委员黄硕琳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水产学会捕捞分会副主任委员张秋华主持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共有36位捕捞分会成员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报告内容围绕捕捞学基础理论、负责任捕捞技术、远洋渔业资源开发、南极磷虾资源开发、近海捕捞对渔业资源影响等方面展开,交流展示了捕捞学科最新的科研进展,同时也研讨了存在问题与发展思路。

    会上,司徒建通秘书长指出,面临当下渔业资源衰退的现状,捕捞分会的专家学者一直在探索如何减少捕捞强度,维护资源的有序利用,并为此做出了不懈的努力,近年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利用好此次年会,把多年来的研究成果、经验、方法展示出来,并就当前资源环境、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下捕捞学科的发展进行进一步的探讨。

    黄硕琳副主任委员表示,“十二五”以来,通过捕捞专业专家学者和捕捞分会的共同努力,海洋捕捞专业科研项目逐年增加,科研活动不断活跃,科研成果逐渐增加,希望有关专家关注生态系统方法在渔业上的应用、渔具选择性等国际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积极建言献策“十三五”发展规划,抓住机遇,为开创海洋捕捞科研的新局面奠定基础。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提升捕捞研究对产业支撑作用,推动渔业产业转型升级与发展,支撑我国渔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