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环境分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宜昌召开
2014-12-24 15:51:00 中国水产学会

        

    12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环境分会、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办,湖北省水产学会、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和三峡大学联合承办的“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环境分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湖北宜昌三峡大学召开。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彦亮、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资环处副处长姜波,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环境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纯厚等出席学术年会,来自国际和国内各地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学术交流。
       
         

    此次学术年会以“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与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共安排了3个主题报告、4个专题报告和30个分组交流报告。李纯厚在大会上致开幕辞,美国地质调查洄游鱼类研究中心专家Boyd Kynard应邀作了题为“The importance of behavioral studies on aquatic animals to conservation and management”的主题报告。南海水产研究所参加年会的16名科技人员围绕渔业资源养护与生态环境保护最新研究技术和发展趋势,与参加各地专家进行了广泛研讨和交流,其中陈海刚博士就“代表性污染物和农渔药对重要水产增养殖品种影响效应的研究”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南海所李纯厚研究员等专家还利用会议间隙参观考察了三峡大学,并通过与该校领导和专家进行交流,进一步探讨了双方加强合作、密切交流的重点领域和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