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
  3. 学会党建
  4. 正文
强化党员服务水平,提升学会辐射能力——我会党支部赴江西鄱阳开展"党建强会"特色活动
2015-07-17 15:10: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和中国科协关于学会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国水产学会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在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的领导下,我会党支部于7月2日,在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开展了“党建强会”计划“十百千”特色活动,活动主题为“强化党员服务水平,提升学会辐射能力”。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贾晓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文攻,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江西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戴银根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副县长吕小珍主持。 鄱阳及周边县市水产养殖专业技术人员、水产养殖大户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其中绝大多数是党员和积极分子,目的是强化党员专业能力和服务、带动意识,提高责任感。

    启动仪式中,水产学会结合当地养殖品种及模式特点,共向当地赠送水产养殖系列丛书、病害防治挂图及农村实用图书等1000余册(张),将最新水产养殖技术推介给当地渔民,用科学知识武装渔民头脑,带动渔民增产增收。

    水产骨干技术培训班上,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陈昌福教授和南昌大学生命科学院赵大显副教授,为广大渔民针对当地养殖品种,就健康养殖和鱼病防治进行理论讲解,与养殖户开展互动,现场解答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当地渔民参与互动的热情非常高,同时也给予了很好的评价。

    现场指导中,学会一行考察鄱阳县科协水产120,为“鱼病检测及诊治示范服务站”带来实验所需耗材,拓展学会党支部服务渔民的平台,帮助当地养殖户开展“测水施药”,科学防治鱼病,提高养殖水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减少用药,推广生态养殖技术,降低生产成本,助力渔民增收。

    座谈会上,组织专家与当地渔民养殖户、渔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召开座谈会,通过亲切交流,围绕鄱阳水产养殖及病害防治、推广优质养殖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探讨,针对当地特点及养殖模式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

    通过开展“党建强会”计划“十百千”特色活动,学会党支部党员干部及学会党员专家进一步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更深入地了解了渔村、渔民、渔业的实际情况,更坚定了为渔业产业发展和渔民增收服好务的决心。同时,大家向渔民朋友学习了实际工作经验,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艰苦朴素的作风,培养了学会党员干部的优秀品格。下一步,学会党支部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不断巩固党支部创先争优、服务基层、锻炼作风、增长才干的平台。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干部队伍的总体水平,推进学会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