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我会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严以用权专题研讨
2015-09-08 16:14:00 中国水产学会

    9月2日,根据中国科协党组和《中国水产学会党支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我会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研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司徒建通主持,支部组织委员、学会副秘书长陈恩友做专题发言,学会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专题研讨主题为“扎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切实做到‘严以用权’”。陈恩友首先阐述了对于学习掌握“三严三实”的主要内容和内涵的理解:“三严”是根本、是出发点,要守住严、防止松;“三实”是目标、是落脚点,要突出实、防止虚。我们要从严上要求,以“三严三实”的过硬作风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接下来,对于如何进一步深刻理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先后分3个方面进行了剖析,“三严三实”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与深化,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开展的重要保障。

    随后,针对“为谁用权、怎样用权”,进一步归纳了“五个要”,即:严以用权,始终要有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明白权力是谁给的,要对权力始终心存敬畏,要始终绷紧自律这根弦,要始终坚守责任与担当。对于如何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效果体现在具体工作之中,陈恩友提出了三点想法。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修养,二是求真务实,加强调查研究,三是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全年的任务做好相关安排。

    最后,支部书记、学会秘书长司徒建通做小结,他提到,通过5月26日、6月26日分别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和第一次专题教育以来,学会的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大家认为不仅在学习态度和思想认识要跟上,而且注重不能走过场,对自己的约束明显更加严格,对干的工作更加注重务实。下一步,大家要力争通过持续开展专题学习教育,达到进一步推进各项业务工作不断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