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2015年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
2015-11-10 15:43:00 中国水产学会

    11月5~6日,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浙江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协办的以“创新驱动先行”为主题的2015年中国水产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水产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年会开幕式由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主持,浙江省水产学会理事长俞永跃,浙江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首席科学家、研究院院长张兴平,美国水产学会会长Ron Essig,日本水产学会会长渡部终五,韩国水产学会会长Kang,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贾晓平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林浩然,中科院水生所研究员聂品,集美大学水产学院教授王志勇,湖南文理学院教授杨品红分别做了题为“以科技创新推动石斑鱼类养殖产业持续发展”“两栖和爬行类动物的Ⅱ和Ⅲ型干扰素系统”“大黄鱼基因组技术研究和利用”“水产高效健康生产发展趋势和未来”的大会主题报告。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湖州师范学院副院长叶金云教授主持了大会报告会。

    11月5日下午和6日在各分会场进行了水产生物技术,水产育种、养殖与生态,水产资源与环境,水产营养与饲料、水产捕捞,水产动物医学,水产品加工、渔业装备、信息与管理等五个专题的学术报告和交流,参加报告交流298人,收到论文摘要402篇。?这些论文、报告的作者大部分为中青年专家,基本反映了2~3年来国内外水产学的最新科技发展。

    同期还举办了“《科学养鱼》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中国水产期刊协作网会议”“中国水产科技成果转化研讨会”。

    会间,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贾晓平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会见了来华专程参加本次年会的美国、日本和韩国水产学会的会长。韩国水产学会为2016年5月在韩国釜山举办的第七次世界渔业大会进行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