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科学养鱼》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2015-11-10 16:04:00 中国水产学会

    11月5日,《科学养鱼》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议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主持,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司徒建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魏宝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显良,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陈恩友,《科学养鱼》编委、通讯发行员、编辑及水产期刊协作网成员等70多人参加了会议。

    司徒建通副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科学养鱼》创刊30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大力宣传党的政策和国家渔业发展方针,推广普及深受农民群众欢迎的水产养殖实用技术,培养了一大批水产技术人才,为渔业增效、渔民增收作出了贡献,已发展成为行业内发行量名列前茅、影响力广泛且最接地气的杂志;中国水产学会作为第一主办单位,将全力支持《科学养鱼》发展,祝愿《科学养鱼》越办越好。魏宝振站长表示,30年来,《科学养鱼》作为广大科技人员、技术推广人员展示成果、交流经验的平台,得到了广大科研人员、推广人员和养殖业者的一致好评;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作为《科学养鱼》主办单位之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科学养鱼》杂志社的各项工作,希望《科学养鱼》继续坚持正确的办刊方针,发挥舆论的导向作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广大渔民使用新技术、新方法,为我国的渔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徐跑主任对《科学养鱼》创刊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就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对中国科协、中国水产学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等主管、主办单位的关心、指导,以及广大读者的厚爱和全体编创人员的努力和奉献表示感谢,并表示,《科学养鱼》将紧扣时代发展脉搏,不断创新发展,以诚恳精良的专业精神,严谨务实的学术品格,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为我国的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张显良院长表示,《科学养鱼》在促进我国渔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水产新品种、新技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科学养鱼》在主管、主办单位的领导和支持下,坚持刊物定位,不断创新思路,持续提升影响力,取得更大成绩。

    会上刘柱军副社长宣读了第七届编委会名单,魏友海副主编宣读了2014-2015年度优秀通讯发行员名单,与会领导向新聘任的第七届编委颁发了聘书,向优秀通讯发行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与会专家围绕《科学养鱼》的发展定位、信息化建设、编辑发行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科学养鱼》杂志是由中国水产学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一本公开发行的综合性水产杂志,创刊于1985年。30年来,《科学养鱼》始终坚持“普及第一、服务至上”的办刊宗旨,致力于水产科学技术的宣传、推广、普及工作,为我国渔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科学养鱼》被《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全文收录,为《中文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并入选中文核心期刊;先后荣获“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全国优秀农业期刊一等奖”、“水产报刊评比一等奖”等诸多奖项,被基层读者誉为“最受欢迎的水产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