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关于举办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人工鱼礁国际论坛的通知(第一轮)
2016-01-12 15:23:00 中国水产学会

农渔学〔2016〕2 号

各有关单位:

    为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各国都在探讨和实践先进的海洋渔业保护和利用策略和技术。海洋牧场、人工鱼礁等作为一种集生态优化、资源养护、环境友好为一体的新型渔业生产方式,近年来得到了世界海洋国家的高度重视。加强海洋生态管理,实施海洋牧场建设是渔业自身发展的需求,对促进渔业转型升级、加快海洋渔业生产结构战略性调整、解决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瓶颈都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加强海洋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和人工鱼礁建设的理论研究和技术交流,吸收国际先进经验,为我国海洋生态建设的科学发展提供理论与技术交流保障,我会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联合,计划于2016年5月23-25日在青岛举办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和人工鱼礁国际论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1.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学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西澳基础产业部渔业局

    2.支持单位:中国海洋湖沼学会

    3. 承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研究会

    4.协办单位:海洋管理委员会(北京办事处)、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自然资源保护协会

    二、时间和地点

    2016年5月23日全天注册报到,24日全天会议,25日离会,部分外宾现场考察。

    地点:青岛 宾馆待定

    三、参会人员、规模

    参会人员:有关海洋管理、保护,海洋牧场、人工鱼礁和海水养殖领域的科学家、渔业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

    规模:120-150人

    四、会议主题与主要内容

    主题 海洋生态保护与发展

    1. 中外海洋与渔业资源管理先进理念和措施;

    2、国际海洋先进管理法律与法规;

    3、中外海洋生态修复先进案例介绍;

    4、中外海洋牧场先进案例介绍;

    5、中外人工鱼礁先进案例介绍。

    6、专家研讨。

    五、有关事项

    1. 请参会专家认真填写《参会回执》并于4月10日之前通过邮箱或传真发至中国水产学会秘书处。

    2、请各单位积极组织专家踊跃参会。请有意在会上交流的专家于3月15日之前提交以下2个材料:1)200字的个人简介;500字的论文摘要(注:以上2个材料均需要中英文版 )。专家组将于递交的论文摘要中确定主要报告人。

    3.本次研讨专家交通费自理,酌情安排接站。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中国水产学会: 雷建维 刘雅丹;电话:010-59199609;传真:010-59199610;电子邮箱:kepuchu@csifh.org.cn

 

    附件:会议回执表

中国水产学会    

 2016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