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中国第一本水产类英文刊《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正式创刊
2016-03-11 12:33:00 中国水产学会

    2015年11月,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同意创办《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期刊。这是中国第一本正式获批创刊的水产类英文刊,主办单位为中国水产学会、上海海洋大学、科学出版社,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10-1397/S,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编号ISSN 2096-1758,英文,双月刊。期刊主编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上海海洋大学黄硕琳教授以及美国缅因大学陈勇教授。日前已完成了编委会和编辑部组建、海外出版商招标、域名申请等诸多事项,创刊号即将在2016年起航。

    《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主要刊登水产养殖和渔业的多学科领域,包括水产基础研究、水产养殖和增殖、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水产品保鲜加工与综合利用、渔业机械仪器、渔业经济、渔业管理与政策等方面的原创性学术论文、研究简报和综述,尤其欢迎具有前瞻性的交叉学科研究论文。

    中国水产学会主办的《水产学报》目前是国内水产类中文期刊的领头羊,此次英文刊《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的创刊更是学会推动学术交流、促进我国水产科技国际影响力提升的重要举措。相信广大水产科学者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英文刊《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的建设,就如同呵护我们的中文刊《水产学报》一样,精心培育我们中国人自己的第一本水产类英文学术期刊。

 

    投稿邮箱:editor@aquacultfish.com

        editor@aquacultfish.net

 

        话:021-61900230

    地    址:上海沪城环路999号上海海洋大学201信箱

    邮    编:201306

    网    址:(主页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www.aquacultfish.net        

    www.aquacultfish.com

    www.aquacultfis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