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2016年中国水产学会期刊分会成立筹备会议暨中国水产期刊网优秀期刊评选会议在湛江召开
2016-04-25 16:52: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充分贯彻和落实中国水产学会理事大会关于成立中国水产学会期刊分会的相关事宜,及推进中国科协精品期刊集群(联盟)项目实施,并表彰中国水产期刊网优秀期刊,2016年4月11—13日,中国水产学会期刊分会成立筹备会议暨中国水产期刊网优秀期刊评选会议在湛江顺利召开。中国水产学会交流处处长吴凡修,中国水产学会期刊协作网主任委员江敏,及中国水产期刊集群(联盟)项目组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中国水产学会期刊分会主任江敏教授首先对中国水产期刊协作网前5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在充分肯定中国水产期刊协作网前期所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对即将成立的期刊分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分会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和社会道德风尚,发扬开拓、求实、协作、奉献精神为宗旨,本着团结水产科技期刊工作者,开展学术研究,做好水产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工作,推动水产科技期刊事业发展,为繁荣我国水产领域科学技术服务的目的开展工作。

    中国水产学会学术交流处吴凡修处长肯定了中国水产期刊协作网所打下的良好基础,希望筹备小组尽快完成期刊分会章程、宗旨、学术研究方向的制订和规划,并在中国水产学会的指导下展开有规律的活动。与会代表经过充分和细致的讨论,对期刊分会成立的时间、议程基础达成了共识。

    会上,与会代表对中国科协精品期刊集群(联盟)项目的实施进行了讨论,对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同时,依据“客观、公正、规范”的评比原则,评选出了2015年度中国水产期刊集群优秀期刊奖、最佳进步奖和贡献奖。

    会议期间,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章超桦教授会见了与会全体人员,会后,与会人员还走访了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和水生生物博物馆。(撰稿人:中国水产期刊网杨清源、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