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报告会在大连举办
2016-05-21 20:51:00 中国水产学会

    427日,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报告会在大连召开,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贾晓平研究员,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陈来钊,中国水产学会学术交流处处长吴凡修,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姚杰、副校长宋林生出席会议。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24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共8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宋林生主持。

    会上,吴凡修宣读了中国水产学会《关于成立“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研究会”的决定》,任命大连海洋大学陈勇教授为研究会首届主任委员,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第一届委员会成员组成及工作细则.

    姚杰介绍了当前我国海洋事业发展的现状,并根据国家大力发展海洋的一系列政策,提出发展海洋牧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详细介绍了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牧场研究所具备的基础条件、研究工作进展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有信心也有能力承担起海洋牧场研究分会的责任和义务,和全体水产科技工作者一起再接再厉,共同促进国家海洋事业的发展。

    陈来钊对成立研究会表示祝贺,并对大连海洋大学近年来海洋牧场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海洋事业要焕发新的活力,他对研究会的发展和海洋牧场事业的发展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贾晓平详细介绍了我国海洋水产事业发展的现状,并分析了未来的发展趋势。他相信,大连海洋大学一定不负众望,为我国海洋水产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长足的动力。

    贾晓平、陈来钊共同为研究会揭牌,并向姚杰、陈勇授牌。成立大会结束后,研究会首届学术报告会召开。大连海洋大学陈勇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陈丕茂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章守宇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张秀梅教授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关长涛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张硕副教授,天津渤海水产研究所宋文萍研究员,大连海洋大学田涛副教授、刘永虎实验师及研究生代表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海洋牧场研究与建设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

    研究会是经中国水产学会批准依托大连海洋大学成立的以推动现代海洋牧场技术创新、科技合作、学术交流、技术服务、知识普及与推广等为主要职责的全国性学术分支机构。研究会的成立为我国科学建设海洋牧场,保全海洋生态环境,养护渔业生物资源,促进海洋渔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全新的国家级平台,为我国海洋牧场建设的科学发展提供了理论与技术交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