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首届涉海司法解释培训班在遵义成功举办
2016-09-18 14:09: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宣传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发生在我国管辖海域相关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一)》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发生在我国管辖海域相关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二)》(以下简称涉海司法解释),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提升渔业行政执法工作法治化水平,9月9日,我会受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在遵义举办了的我国首届涉海司法解释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专家阎巍、周海洋担任讲师,对来自全国11个沿海省市的70余名各级渔政监督管理部门的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相关执法培训。

    培训班由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政处处长陈家勇主持,贵州省农委渔业处处长王冲和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助理刘雅丹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培训班上,陈家勇指出了涉海司法解释是目前我国渔政执法又一重要依据,强调了学习涉海司法解释的必要性。阎巍和周海洋两位教授分别对涉海司法解释的行政类和刑事类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课程结束之后,陈家勇主持召开了渔政执法主题交流会,主要围绕涉渔“三无”船舶清理取缔、渔业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和沿海渔业部门赴线外执法等议题展开了讨论。此次培训班举办的很成功,深受学员们的欢迎,纷纷表示对涉海司法解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交流当中也解决了不少过去执法中的困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