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我会进驻全国科普日活动主场,深受欢迎
2016-09-18 14:14:00 中国水产学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健康促进大会精神,中国科协在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举办“健康伴我行”主题活动。我会“鱼乐生活”科普活动成功进入主场,成为重点活动之一。

    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我会联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海洋出版社举办了以“鱼乐生活”为主题的科普活动,旨在从我国公众健康状况和实际需求出发,紧紧围绕百姓在心理健康、环境健康和生活方式健康等方面的话题和热点,面向广大公众宣传观赏鱼健康知识,普及观赏鱼文化,推进我国鱼文化事业。

    活动通过水母箱、海水鱼箱、珊瑚缸、金鱼缸等实物的展示、“金鱼与现代生活”全国优秀科普视频的播放,以及图书展览、互动绘画等多种形式展开。开展当天,我会展区就吸引公众量多达3000余人,人气颇旺。公众对观赏鱼文化热情度很高,也提出了许多问题,专家对公众提出的问题耐心作答。公众纷纷表示“鱼乐生活”主题活动非常具有吸引力,也让他们对观赏鱼文化有了更加具体和生动的了解,很有意义。

    本次科普日活动还将持续6天,爱养鱼,爱生活,爱健康!我们在“鱼乐生活”等待您的光临!

    “健康伴我行”现场活动地址:中国科技馆(北辰东路5号)西广场及西大厅

    “鱼乐生活”位置:西大厅西门右手边

    “健康伴我行”活动官网:http://health.people.com.cn/GB/404177/404218/407053/index.html

    “科普中国网--健康生活”频道网址:http://kepuchina.cn/kpp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