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基地
  4. 正文
福建海洋渔业科学馆
2016-10-27 14:43:00 中国水产学会

    福建海洋渔业科学馆坐落于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东渡海山路 7 号福建省水产研究所所内,其前身是福建省水产研究所海洋生物标本展览馆,于 2014 年 6 月开始重新修建,展示面积 1000 余 平方米,通过图文、影像、标本、模型、模具等资料,向大众展示当今福建海洋渔业的科技力量、 科研动态、科学文化以及资源开发与保护的主要创新成果。

    展馆由福建海洋渔业简介、领导关怀、科学家风采、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文化 与交流、养殖模式模拟介绍、远洋渔业以及大中小型海洋生物标 本和种质创新等大小十多个展示区组成,内容丰富;在布置上,
有长 5.3 米的皇带鱼标本,有产学研合作的动态数字沙盘,有展 示海洋生态的 180°环形影幕,有小型水族馆与模拟海底世界的 全息投影相结合以及红珊瑚展示区,亮点纷呈。展馆旨在倡导尊 重知识与人才,激励创新与协作,普及海洋科学知识,宣传海洋 环境保护,让公众在愉快的参观体验中,感受海洋与渔业的魅力。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海山路 7 号

    电话:0592-5678559
    网址:www.fjsc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