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分支机构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环境分会召开2016年度学术年会
2016-10-27 17:02:00 中国水产学会

    9月22日至25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环境分会、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学会协办的“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环境分2016年学术年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中国水产学会资源与环境分会副主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李应仁研究员主持会议开幕式,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中国水产学会资源与环境分会主任贾晓平和新疆水产学会副理事长谢春刚研究员致词。本次学术年会收到论文230多篇,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学术交流。

    此次学术年会以“新时期我国渔业资源与渔业环境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式和新技术”为主题,共安排了4个主题报告、4个专题报告和80个分组交流报告。中山大学李桂峰教授、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杨健研究员、南海水产研究所黄洪辉研究员和中国海洋大学张崇良副教授应邀分别做了题为“珠江流域渔业资源现状与变迁”、“鱼类耳石微化学标记-增殖放流效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发展趋势与对策”和“基于生态模型的渔业资源评估” 的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针对新时期下我国渔业资源利用与保护和渔业环境污染治理对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其中的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渔业资源增殖养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等诸多问题积极发表见解,提出了新的科学合理的解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