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分支机构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渔文化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年会在浙江舟山召开
2016-10-27 17:04:00 中国水产学会

 

     9月18日,中国水产学会渔文化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年会在位于沈家门的国家级旅游商贸集聚中心、舟山最大的鲜、活、冻、干水产品交易市场——中国舟山国际水产城召开。大会由浙江海洋大学和中国舟山国际水产城管委会主办。出席会议的代表有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司徒建通、浙江海洋大学校长吴常文、中国舟山国际水产城董事长胡校山等,和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直辖市)水产学会、水产高校、与渔文化相关的研究院等共70余人。

    成立大会由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宁波主持。吴常文、胡校山致欢迎辞,司徒建通宣读“中国水产学会关于成立渔文化分会的决定”,代表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贾晓平致辞并授牌。浙江海洋大学中国海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人文学院院长王颖当选为分会主任委员,胡校山、田树魁(云南省水产学会理事长、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等7位当选为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博物馆馆长赵盛龙(当选为分会秘书长)作关于渔文化分会的筹备工作报告,中国台湾民俗学会、日本民俗学会、韩国国立木浦大学岛屿文化研究院发来贺信,祝贺渔文化分会顺利举办,并期待渔文化分会能成为中国大陆与台湾及中日、中韩之间交流的新的桥梁,共同努力开拓新的学术领域,取得新的学术成果。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代表均在会上发言。

    下午,浙江海洋大学中国海洋文化研究中心倪浓水教授、鲁东大学环渤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良忠等8位专家学者作了学术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