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分支机构
  4. 正文
2016年全国海水养殖学术研讨会在厦门举办
2016-11-28 17:23:00 中国水产学会

    11月17日至18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福建省水产学会、农业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学科群主办,集美大学承办,福建大北农神爽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惠盈动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市科环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的“2016年全国海水养殖学术研讨会” 在福建厦门集美大学召开。会议收到论文报告200多篇,参加会议的海水养殖科技工作者360 余人。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副主任委员李健研究员主持。中国水产学会贾晓平理事长,福建水产学会李祥春理事长,集美大学于洪亮副校长先后致辞,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主任委员王清印研究员做了工作报告。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陈恩友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贾晓平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海水养殖分会自2002年成立以来,在大家的支持和努力下,先后举办了15次“全国海水养殖学术研讨会”,并公开出版了14本文集,受到了广大与会代表的欢迎和好评,是中国水产学会21个分支机构中学术活动最突出的之一,不仅参会人员多,而且吸引力和凝聚力强,已经成为中国水产学会学术活动的品牌。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大会的召开,积极研究、探索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以健康养殖、做强产业为方向,转变养殖发展方式,压减低效、高污染产能,大力发展标准化健康养殖的新思路、新方式和新技术,为我国海水养殖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特邀请集美大学谢潮添教授、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杨红生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李琪教授、新加坡淡马锡生命科学研究院岳根华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蔡生力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张全启教授、集美大学王志勇教授、宁波大学王春琳教授、厦门大学苏永全教授、广东海洋大学黄翔鹄教授以及大北农神爽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易敢峰总裁等11位国内著名的水产养殖专家、教授作了大会主旨报告。

    18日,会议围绕海水养殖遗传育种、养殖模式、养殖环境与生态保护、病害防治、营养与饲料、海水养殖设施养殖以及海水养殖发展战略等相关领域在三个分会场进行研讨,共有80多篇报告进行了交流。
海洋多层次生态养殖论坛同期举办。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还在会议期间研究讨论了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