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分支机构
  4. 正文
2016年中国水产年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学术年会在厦门召开
2016-12-05 10:32:00 中国水产学会

    11月24~26日,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集美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以“科技创新与水产品加工产业升级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中国水产年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学术年会在厦门召开。来自全国数十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知名专家、企业家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11月25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集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光明主持,集美大学校长苏文金致欢迎辞。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薛长湖和渤海大学副校长、生鲜农产品贮藏加工及安全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励建荣发表讲话。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章超桦,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涂宗财,华南理工大学“长江学者”赵谋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陈颖女士,集美大学副校长、水产品深加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主任曹敏杰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学术年会特别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熊善柏教授、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陈颖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海洋生物蛋白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进展》、《淡水鱼发酵技术研究进展》、《淡水鱼加工保鲜技术开发与产品创新》、《水产品真伪鉴别技术研究进展》的大会主题报告。

    本届学术年会设置了“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基础理论”、“水产品质量与安全”、“水产品加工流通新技术与新装备”3个分会场,共有37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此外,会议还专门安排了研究生专场报告,来自数十所科研院校的42位研究生代表在论坛上作了精彩报告。

    本届学术年会有350余人参会并收集和编录了论文摘要集,其中包括4个大会主题报告、37个分会场报告,交流论文摘要258篇,墙报32个。会议还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海洋生物产业化中试技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此次会议为我国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展示新成果、发表新见解的舞台,促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