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分支机构
  4. 正文
2016 年"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可持续性发展论坛"暨"中国水产学会鲑鱼类专业委员会年会"成功召开
2016-12-05 15:01:00 中国水产学会

    11月30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主办、通威拜欧玛(无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协办的“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可持续性发展论坛”暨“中国水产学会鲑鱼类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成都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冷水鱼行业包括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2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会陈恩友副秘书长、四川省水产局卿足平局长出席。

   开幕式由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王炳谦主任主持。鲑鱼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石连玉副所长代表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致辞,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会议还特邀通威拜欧玛(无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Kenneth Dirst、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孙大江研究员、北京春播科技有限公司唐华总经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所郝淑贤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程波副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汪开毓教授、江苏中农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蒋永年董事长等七位专家和企业家,针对欧洲鲑鳟鱼生产、黄海冷水渔业利用、冷水鱼产品电子商务、鲑鳟鱼加工、水产品市场准入、虹鳟IHNV发病现状及防治和水产养殖物联网的实践与思考等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与会代表200多人,本次会议设立了“冷水鱼病害防控与营养饲料”、“冷水鱼育种与商品流通”2个专题进行讨论。冷水鱼育种、加工和流通等内容成为本次会议热议焦点。

    本次还组织召开了“鲑鱼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对第九届水产学会鲑鱼类专业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会上就第十届水产学会鲑鱼类专业委员会委员调整建议名单进行了说明公布,并就第十届水产学会鲑鱼类专业委员会工作计划进行了商讨。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国冷水性鱼类相关产业单位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在促进相关产业单位间信息、技术交流的同时,也为我国冷水鱼产业的高效发展,起到了提振精神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