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水产学科)表彰大会在上海海洋大学举办
2016-12-22 16:15:00 中国水产学会

 

    12月20日,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水产学科)表彰大会在上海海洋大学举办。来自上海海洋大学、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獐子岛集团有限公司等共100多名水产科技工作者及在校老师、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作为水产科技工作者的摇篮,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司徒建通宣读了《中国科协关于表彰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决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办公室主任、研究员孙捷致贺词;会议由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助理刘雅丹研究员主持。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者——上海海洋大学陈新军院长、教授介绍了投身远洋渔业研究的心路历程;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柳学周研究员介绍了在鱼种育苗的科学研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獐子岛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梁峻博士介绍了科技工作者如何创业,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经历。

    水产科技工作者代表——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鱼类研究室副主任徐永江及中国水产学会会员代表——上海海洋大学余为博士发言,介绍了自身在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的“传帮带”下,积极向“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学习,坚持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发挥创新创造创业的活力和热情,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作总结。他介绍了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工作情况,号召全体水产科技工作者、广大会员要向3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学习,在新的形势下,以国家与产业的发展为使命,把自身的前途与命运跟国家和产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立足本职岗位,为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