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生物技术研究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长沙成功举办
2017-03-23 11:24:00 中国水产学会

    3月11日,由湖南师范大学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水产学会等单位协办的生物技术研究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举办。会议围绕“生物技术研究和应用”主题,对生物发育机制、水产育种、动物营养、免疫和疾病防治等领域科技展开研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朱作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桂建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林浩然,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大教授印遇龙等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刘少军主持。

    朱作言院士代表大会学术委员会在开幕致辞中肯定了本次会议研讨内容的丰富性、专业性和广泛性,对会议举办单位、研讨议程等进行了介绍,希望参会代表充分利用此次会议展开研讨,加强水产生物技术的研究和应用。

    会议采用主题学术报告会和专题学术研讨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16位院士专家在主题学术报告会上围绕会议主题做了大会报告。专题学术研讨会分为“生长、生殖和发育”、“疾病、免疫和药物”两个专题进行交流,研讨气氛十分热烈,参会代表精神专注,问答精彩,交流效果显著。

    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山大学等国内外30多个单位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