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
  3. 秘书处党建
  4. 正文
探寻生产一线 激发青春活力——水产总站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基层调研学习活动
2017-04-14 10:53:00 中国水产学会

    4月11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由党总支书记、站长、秘书长肖放带队,组织青年干部赴北京水产引育种示范基地,开展“两学一做”基层调研学习活动。

    肖放同志带领青年干部一行认真参观了基地的苗种培育车间,听取了基地管理处于广宝处长的情况介绍,对基地斑点鳟鲑、三倍体虹鳟、斑点叉尾鮰仔鱼的苗种培育及斑点鳟鲑、鲟鱼、鲥鱼、青海湖裸鲤和蛇鳄龟等养殖生产情况进行了学习,并亲身体验了基地休闲渔业。

    随后,肖放同志主持召开了青年干部座谈会,会议交流了调研学习体会和收获,对基地发展发表了看法与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感谢站领导提供这次学习机会,让年青人零距离接触了生产一线,这种亲身参与的方式很接地气,做到了相互了解、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对产业有了重新认识和体会,激发了大家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提升了工作责任感。

    肖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活动既是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开展的实践活动,也是总站学会党总支开展的“党建强会”特色活动,又是我们继续开展的“联学联做”学基层活动,目的就是组织青年干部体验渔业生产过程,了解基地发展情况。这次学习活动践行了总站党总支领导在上次“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上提到的三种学习方式,进一步强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总体要求。
肖放强调,总站学会青年干部要通过向生产学经验学技术学做法,培养细心、耐心和爱心,通过体验生产体验劳动,锻炼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顽强斗志和奋力拼搏的精神,通过体验基层生产过程,不断升华自己、激发活力,为总站学会事业发展贡献出青年人的聪明才智。(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