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
  3. 秘书处党建
  4. 正文
农业部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我站党总支汇报发言受肯定
2017-04-14 10:59: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推进农业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4月12日,部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部分单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建议,同时听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汇报。我站党总支书记、站长、秘书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放同志在会上代表党总支介绍了总站学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肖放同志的发言受到部直属机关党委的肯定和与会兄弟单位的认同。

    肖放同志在发言中阐述了中央作出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决定的重大意义,并以“以认真求深入,以严肃求扎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题,用“定期、标准、融合、信息”8个字切入,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站党总支和各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定期:即定期集中开展学习交流,每月至少组织一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标准: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措施,自觉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启动,严要求推进。融合:融入日常、融入经常,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与“三会一课”相融合;与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相融合;与民主评议党员相融合;与“党建强会”相融合。信息:利用各种媒体加强信息宣传,并把有效做法和有益经验予以固化,有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肖放同志还就我站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的成效概括为“五讲五普遍”,具体为:一是讲政治,“四个意识”普遍增强;二是讲学习,格局视野普遍扩展;三是讲担当,工作作风普遍改进;四是讲团队,整体战斗力普遍提升;五是讲能力,个人素质普遍提高。肖放同志的发言得到了部有关部门与会领导和兄弟单位领导的肯定认同。(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