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肖放站长(秘书长)出席宁夏水产学会换届大会并调研宁夏渔业工作
2017-04-19 09:28:00 中国水产学会

    4月13日上午,宁夏水产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银川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宁夏水产学会第五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肖放站长(秘书长)出席并讲话。

    肖放站长(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宁夏水资源禀赋和特点突出,设施渔业、品牌渔业和生态渔业发展迅速,池塘改造、稻渔综合种养等在全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已成为西北重要的渔业生产基地和水产品集散中心。此次宁夏水产学会换届,由自治区渔业渔政局局长担任第五届理事长,充分说明了宁夏农牧厅对学会工作的重视。希望宁夏水产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扎实工作,拧成一股绳,同唱一首歌,努力提高水产学会各项工作的执行力和服务创新能力,抓住机遇,结合实际,依法依规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会桥梁纽带作用,在渔业科研、学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新的探索,在确立权威性、增强学术性、拓展广泛性、巩固群众性方面有新的作为,为宁夏渔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促进现代渔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总站学会将全力支持宁夏水产技术推广和学术交流工作,创新合作方式,提高合作水平,强化合作效果,为宁夏乃至全国渔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夏水产学会换届大会前,肖放站长(秘书长)出席了宁夏渔业科技院士工作站和宁夏水产动物饲料与营养技术创新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会后,肖放站长(秘书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宁夏现代渔业良种繁育、物联网智能控制管理、池塘循环水节能减排、池塘设施工程化底排污循环水、鱼菜共生等先进技术集成应用和稻渔综合种养模式、水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平台、鱼病远程诊断平台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