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人才奖励
  3. 人才举荐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代表参加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作交流会
2017-05-26 11:29:00 中国水产学会

    5月23日,中国科协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了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作交流会,我学会的三名“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代表常耀光(中国海洋大学)、李熙银(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左然涛(大连海洋大学)参加了交流会。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于2015年正式启动,至今已开展两期遴选工作,我学会目前共有三名青年科技工作者通过选拔入选该工程。该人才工程的目的在于引导、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不拘一格地发现和扶持有望成为未来科技领军人物的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青托工程”每年评选确定一批全国学会,并通过他们选拔一批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连续3年稳定的资助培养。“青托工程”坚持同行专家遴选、大平台培养、精准托举和多样性发展的原则,得到了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热烈响应,并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本次交流会以“创新竞争先、青年勇担当”为主题,是为迎接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所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打造国家未来科技创新生力军。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赵宪庚,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邓勇,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巡视员、副局长李志刚,空军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泽,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委主任李华,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出席了会议。财政部、科技部、国资委、国家烟草专卖局、军委科技委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也出席会议。会上,尚勇书记殷切嘱托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勇攀高峰、敢为人先,求真务实、潜心探索,诚信淡泊、修德立身,精忠报国、拼搏奉献,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并呼吁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为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支撑。项昌乐书记介绍了青托工程的开展情况,并对未来如何更好地开展该工程进行了展望。本次交流会还邀请了中国青年科学家论坛往届主席代表杨卫院士、薛其坤院士、高德利院士和“青托”导师代表韩杰才院士,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对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发表了见解,并对青托工程入选者提出了殷切期望。本次交流会还向青托工程入选者颁发了入选证书。

    学会参会代表表示,入选青托工程不仅仅是对他们的支持与肯定,更是一种激励与鞭策,自项目实施以来,在项目导师的指导以及学会的关心扶持下,自己的科研水平有了明显进步,参加本次交流会更是让他们受到了莫大的鼓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积累研究成果,为水产学科发展及产业科技水平的提高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学术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