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内蒙古农牧业厅渔业局举办全区渔业统计培训班
2009-05-22 09:15:00 中国水产学会 信息咨询处

  为客观反映渔业经济发展形势,保障渔业统计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提高我区渔业统计工作质量和统计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5月17日至18日,自治区农牧业厅渔业局举办了全区渔业统计培训班,来自12个盟市的水产站长、统计人员、厅属渔业二级单位统计人员及渔业局工作人员共42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司徒建通、国家统计局生产处调研员韦革、中国水产学会信息咨询处副处长高宏泉,内蒙古调查总队农业处处长范志生、副主任科员邱艳丽,自治区农牧业厅渔业局局长孙晓文、副局长陈春雷,内蒙古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刘海涛、内蒙古船检站副站长白芦立、内蒙古水产技术推广副站长彭本初等参加了培训。
  司徒建通秘书长在培训班上作了重要讲话。韦革调研员、高宏泉副处长、邱艳丽副主任科员等分别对渔业经济总产值和增加值的计算方法、收入和成本,新、旧渔业统计指标体系的主要区别、渔业统计报表制度修订情况、渔业统计指标解释、渔业统计指标间平衡关系说明、渔业经营户收支调查方法、渔业抽样统计基本知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期间学员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这次培训对于统计人员掌握新渔业统计指标体系,提高渔业统计数据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