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17-06-16 17:16:00 中国水产学会

    按照第三党支部工作计划,6月15日下午,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题为“我国外来水生生物入侵现状及研究进展”的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国内外来水生生物研究权威专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胡隐昌研究员作讲解,刘忠松副站长、第三党支部全体及站会其他支部部分党员20余人参加。

    胡隐昌研究员介绍了我国外来水生生物入侵的现状,讲解了外来种和外来入侵种的概念,以及外来水生生物来源、入侵途径、机理、生态影响和防控措施,并以罗非鱼为例,阐述了外来水生生物管理中罗非鱼效应、双错位现象、负债相对论等新的防控理论,提出了引进水产养殖品种推广应用前,开展生态环境影响评价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

    讲座中,党员干部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普遍反映了解外来水生生物情况、掌握外来水生生物可能存在的生态环境风险,对推广工作,尤其是引进品种和新品种推广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