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与美国环保协会北京代表处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08-28 15:06:00 中国水产学会

    8月25日,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张文主持接待了前来拜访的美国环保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建宇一行二人,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渔业绿色发展、海洋与渔业资源保护与管理、气候变化对渔业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结合中国“一带一路”的合作发展理念和倡议,双方在扩大国际学术交流、引进和传播科学理念与技术,促进中国渔业的科技创新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经双方协商,签署了《中国水产学会与美国环保协会北京代表处合作备忘录》。合作内容包括:共同开展海洋治理、海洋资源养育与保护、可持续渔业管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举办各种形式的研讨会、讲座、考察等活动;结合全球气候变化及中国“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背景,共同开展海洋、渔业、生态、环境相关的能力建设合作,包括培训及相关培训材料的编写和出版等。

    中国水产学会美国环保协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16年12月,学会与美国环保协会和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合作举办了“海洋渔业捕捞限额管理国际专家研讨会”,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研讨会让与会国际专家第一次真正了解到中国对海洋渔业资源养护工作的重视与管理力度,也引入了新的管理思路,为在我国海洋渔业捕捞中开展的可行性与实践方式做了探索与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