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第二届中国海洋公益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2017-09-04 10:18:00 中国水产学会

    8月27日至29日,第二届中国海洋公益论坛在深圳举办,中国水产学会联合海南智渔可持续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了公益论坛可持续渔业分论坛。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孙松所长任主论坛开幕嘉宾,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黄海水产研究所王清印研究员出席并担任可持续渔业分论坛主席。

论坛开幕式

孙松副理事长做主论坛报告

    可持续渔业分论坛回顾了我国水产行业近几十年面临的挑战,围绕我国沿海渔业管理改革探索,邀请国内知名渔业科学家、渔政管理者、渔民代表及民间公益组织共同探讨,协作加强渔业资源利用的社区治理,促进生态友好型水产品获得更高的市场认可,为我国沿海渔业可持续发展探讨新思路。

王清印常务理事做分论坛报告

    王清印常务理事就《大力促进海洋渔业的绿色发展》为主题做了分论坛主报告,其他专家分别就《我国近海渔业管理改革的探索》、《渔业资源监测在渔业管理中的重要意义》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此外,分论坛举办了以《那些保护幼鱼的渔民面临怎样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的对话活动,来自学界、政府、媒体、NGO、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国家加强沿海渔业资源管控的背景下,渔民、基层管理部门和市场面临的各种挑战。

    最后,中国水产学会组织者对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了海洋保护是全民义务,中国水产学会愿与各方携手做好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工作,有效提升中国社会对海洋环境问题的认识,并加强学会与海洋公益组织的相互交流、学习合作,充分发挥学会公益性科普职能,为我国沿海渔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