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党支部在贵州举办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培训班
2017-09-15 14:15: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精神,中国水产学会党支部承担了中国科协 “组织专家开展科技服务专项”扶贫工作,并于近期在贵州省剑河县、镇远县组织实施。

    中国水产学会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扶贫专项工作,将此次专项扶贫项目与“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党总支书记、秘书长肖放同志作了专门指示,并成立了以总支委员、副秘书长张文同志为组长,中国水产学会党支部委员参与的专项实施领导小组。

    剑河县为国家级重点贫困县,有着悠久历史的稻田养鱼文化。镇远县位于长江水系上游,其独特环境使得当地休闲渔业产业得以快速发展。为使扶贫专项做细做实,8月下旬领导小组安排支部党员陪同知名专家赴剑河县、镇远县进行联学联做和实地调研考察,走访了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村、户,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经专家的精心准备结合当地渔业发展情况,于9月4日~7日分别就稻田养鱼技术、冷水性鱼类养殖技术和休闲渔村规划等方面在两县开展了培训,共培训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基层渔技人员189人,完成了中国科协交办的各项任务。

 

   参培的贫困户普遍反映,此次培训使他们增长了知识,了解了现代渔业发展的最新动态,转变了思想,对发展渔业产业扶贫充满了信心。中国科协和中国水产学会此次培训是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体现,一定要把此次培训的内容尽快转化为生产力,用自己的勤劳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此次培训得到了贵州省水产学会党支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