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总站学会第五党支部与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党支部联合开展"共话休闲渔业、助力转型升级"主题党日活动
2017-09-27 12:44: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9月22日,我站会第五党支部与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党支部在北京顺通休闲渔业基地联合组织开展了“共话休闲渔业、助力转型升级”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18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我站会第五党支部书记赵文武与北京市站党支部那立海书记联合主持了活动。

    全体党员实地考察了北京顺通休闲渔业基地,详细了解了以鲑鳟鱼为主要载体的北京怀柔生态、休闲、垂钓、旅游、观光的休闲渔业发展情况。赵文武和那立海书记分别代表总站学会第五党支部与北京市站党支部现场签订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书》,约定在未来五年里,双方党支部将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以定期和不定期两种方式,重点围绕“共同进行一次政策宣传,共同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共同上一次党课,组织一次联合组织生活会,共同进行一次民情民意访谈,共同开展一次技术服务”等内容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北京站党支部书记那立海同志作了“北京市休闲渔业助推北京渔业产业转型升级”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北京市休闲渔业发展发展情况及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希望通过联学联做为契机,发挥各自支部的优势,为北京休闲渔业发展建言献策。

    我站会第五党支部书记赵文武同志以“增强看齐意识 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宗旨”为主题给大家讲了党课,赵文武同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形势下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需要深入研究并回答“我是谁、为了谁和依靠谁”的问题;同时提出,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对照担当这把标尺,强化担当责任意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中,我站会第五支部王建波、迂阳同志和北京市站范毛毛、李森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对休闲渔业的发展观点和看法。

    最后,我站会站长助理王玉堂同志、北京市站站长贾丽同志分别就促进北京休闲渔业发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保证活动常态化方面作了发言和讲话。

    经过现场观摩和热烈讨论,大家认识到休闲渔业作为一种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一种新型业态,是加快渔业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北京市休闲渔业产值占渔业总产值达20%以上,呈逐年递增态势,为我国节水型、都市型渔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借鉴参考。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在水产技术推广战线上工作的一名中共党员,首先要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和依靠谁”的问题,应在围绕渔业中心、服务渔业大局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