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2017年推选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结果公示
2017-10-24 17:02:00 中国水产学会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17]55号)要求,中国水产学会开展了2017年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选工作。经候选人所在单位审核推荐,中国水产学会推荐专家组评审,确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赵峰副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为我会推选的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现对候选人有关情况进行公示。

    一、候选人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学风正派。

    (二)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作出突出贡献;

    2.在工程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的、创造性的成果和作出突出贡献,并有显著应用成效;

    3.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男性候选人不超过40周岁(197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候选人不超过45周岁(197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二、 候选人

    (一)王师:男,汉族,1979年10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教授。主要成就:从事海洋贝类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学研究。近年来围绕国际前沿领域关键科学和技术难题展开攻关,取得了系列重要科研成果。已在国内外主流刊物发表SCI论文80余篇,近5年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Methods、Nature Protocols、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Nature Communications(已接收)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全部论文总被引用1624次,他引1291次。已主持承担国家“十二五”863重大项目课题等多个科研项目,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获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首批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以及首届中国水产青年科技奖、第十一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已公示)等奖励。学术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多次受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成果入选2016年度中国海洋与湖沼十大科技进展。

    (二)赵峰:男,汉族,1978年10月出生,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河口渔业实验室主任,副研究员。主要成就:以水生动物生理生态学基础和应用研究为抓手,在濒危物种保护、渔业资源养护和杂食性鱼类开发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获各类科技成果奖励11项。发表论文130余篇(第一作者38篇)、参编专著10部、授权专利30项(第一完成人12项)。通过技术发明和创新,在海水杂食性和经济鱼类开发利用、濒危鱼类保护和重要渔业资源养护等方面取得了系列突破性成果。2013年入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百名科技英才培育计划”、2016年获得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青年拔尖人才”称号和中国水产学会首届“中国水产青年科技奖”。2016年6月特聘为研究员岗位。

    公示时间:2017年10月24日至10月30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间工作时间向中国水产学会推选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工作小组反映。反映问题应以真实的姓名、身份和联系方式,通过当面谈话、电话等方式反映情况。反映问题要事实准确,内容具体,便于查证。

    受理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18号楼811室

    电话:010-59195163

    传真:010-59195163

中国水产学会    

2017年10月24日